2009年9月1日 星期二

[食記-埔里] 蘇媽媽湯圓

難得到埔里一趟,原本想去吃著名的古早麵,可惜上網查詢的結果胡 古早麵下午3點才有開,當我們按地圖找到另一家莊 古早麵的地址時發現變雞排店了,不知道是搞錯地址還是搬家了。 後來到租車行寄物時,順便問一下老闆娘埔里有什麼好吃的,於是她向我們推薦了蘇媽媽湯圓,特別是她的鹹湯圓。 蘇媽媽湯圓位在中山路上,離埔里酒場不遠,門口有一個醒目的紅色圓形招牌很好辨認,國外我不知道,至少在台灣這種圓形招牌還挺少見的。

01 蘇媽媽湯圓 門口

店內的感覺很與眾不同,特別是那看起來像古董的廚櫃,有點像中藥行的百年藥櫃一樣,很吸引我的目光,尤其店內看起來很新,不知是剛裝潢好還是蘇媽媽整理有方,乾淨的牆面配上古董廚櫃,使廚櫃看起來特別顯眼。

02 蘇媽媽湯圓 擺置

店內的桌椅也很特別,有一般的椅子,也有板凳,還有有抽屜的桌子,感覺就和一般的小吃店不一樣。

03 蘇媽媽湯圓 擺置 04 蘇媽媽湯圓 擺置

這家店裝潢最與眾不同的就是牆面上掛了好幾幅名畫家的真跡,大多是張克齊的畫,據蘇媽媽說是跟朋友借來擺置的,別緻的畫作讓店裡的氣氛大大的提升。

05 蘇媽媽湯圓 擺置

這裡使用的筷子也和一般小吃店不同,沒有提供免洗筷,取而代之的是在少數高檔餐廳才看的到的筷子,並用紙袋包好,即使是高檔餐廳,這種筷子也不見得會洗乾淨,這裡的筷子倒是少見的乾淨,不過我還是習慣性的用紙巾擦過。除了獨樹一格的裝潢,店內的乾淨整齊都讓人感受到店家的用心。

06 蘇媽媽湯圓 筷子

這家店的餐點選擇性不多,看起來像以賣湯圓為主,主食為輔,因為肚量小的關係,我和準女王只點了一份油豆腐、肉燥乾麵、肉燥湯麵和一碗甜湯圓。(啥米...人家不是推薦鹹湯圓嗎?你點一碗甜湯圓幹麻?) 原本以為一份油豆腐只有一塊,沒想到送上來是2塊,比新竹的價格便宜多了,剛好一人一塊,油豆腐上還淋上一點肉燥來提升香氣,可惜我愛吃的是像南部那種內裡相當軟嫰,咬下去還會爆漿的油豆腐,這裡的油豆腐雖然比新竹的好吃,但是我個人還是偏好台南或高雄的口味。

07 蘇媽媽湯圓 油豆腐

蘇媽媽煮麵的時間恰到好處,肉燥煮的不油不膩,以前我是覺得油油的比較好吃,不過這幾年大概外食吃多了,反而喜歡清淡點的口味,而她的肉燥雖然不油,但香氣十足,蠻合我的味口,但對於口味較重的朋友可能稍嫌清淡。

08 蘇媽媽湯圓 肉燥乾麵 09 蘇媽媽湯圓 肉燥湯麵

重頭戲登場啦!既然店名都有個湯圓了,那湯圓自然是招牌菜囉!果然甜湯圓一送上桌就聞到濃厚的龍眼味,湯頭應該是用龍眼熬煮出來的,沒有加人工糖,龍眼的自然甜味使湯頭清香美味,也提升其他配料的氣味,甜湯圓除了湯圓、龍眼外還有白木耳、紅棗、薏仁、...等配料,不但口味讚而且料多實在,她的湯圓沒有包餡,吃起來比同類的湯圓軟嫰,有點入口即化的感覺,強烈推薦大家到埔里一定要吃吃看蘇媽媽的湯圓。

10 蘇媽媽湯圓 甜湯圓

最後一張圖是價目表啦!東西比新竹便宜一點,不過以觀光地區而言,算是很便宜囉,而且又料多味美,一餐吃下來2個人只花了110元,聽說去胡 古早麵要吃差不多的東西可得多花不少錢。

11 蘇媽媽湯圓 價目表

臨走前拿了張名片,才發現蘇媽媽居然還有冷凍宅配的服務,可惜我家人口不多,宅配買太少運費不划算,不然真想來訂訂看 沒訂過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打電話去問看看,蘇媽媽湯圓的資料如下,建議有路過埔里的朋友不妨去吃吃看哦!

店名:蘇媽媽湯圓
地址: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118號
電話:(049)298-8915
營業時間:週1~週6 11:00~22:30,週日公休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